在這溫馨浪漫的12月,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日子~聖誕節!除了可以欣賞到幼兒們的表演外,這一次我們也辦了一個非常意義的『忘年會』,什麼是忘年會呢?


『忘年會』~忘記逝去的一年,往年的這時候只籌畫著如何歡度新年;而在面對這經濟危機更多人想的是如何過冬。日本人有個風俗——onenkai party(ぼうねんかい),直譯過來是年度遺忘聚會 


   將這樣心情表達出來,就是忘年的活動儀式,至今成為舉行忘年會的形。日本人通常都是這樣認為的:過去了的,已經過去了,事到如今不是已經有辦法改變了嗎?與其糾纏在過去自尋煩惱,不如期待新年來臨。忘記逝的一年,才是最好的。這就是忘年的本意。伴隨著辭舊迎新,自己人生也改變,日本人都仿佛感覺到每次在迎接新年時,自己的人生也在改變。這就是日本的忘年會!



ロマンチックな12月、子供たちが期待している日~クリスマス!

今回は音楽発表会と忘年会を一緒におこないます。保護者たちは子供たちの発表をみるだけでなく、保護者たちも有意義な時間が過ごせるよう「忘年会」も行うこととなりました。忘年会とは何でしょう?「忘年会」~毎年この時期になりますと新年のことを計画していますが、今は済危機に面した人が多く、


どのように年末を過ごそうかと考えている人もたくさんいます。日本人は年末になると忘年会(ぼうねんかい)を行います。直訳すると“年を忘れる会”。もう過ぎてしまった事を気にしていても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です。それよりは、もうすぐやってくる新しい一年に期待するほうが気が晴れます。去る年は忘れるのが一番ということです。これが忘年の本意です。


今日の日本では忘年会は年に一度の行事になり仲間と食べて飲んで楽しいひとときを過ごすことを言います。古きを忘れ、新しいことを迎えることで、自分の人生も変わっていきます。日本人は新年を迎える際に自分の人生も変わっていくことを感じているでしょう。これが日本の忘年会です!


 



『忘年會』是安君兒幼稚園首次舉辦這樣的活動,獲得家長一致好評,還說我們每年都要舉辦唷!尤其在台灣的日本家長們,都非常感動的說,在異鄉也能過自己國家的節日,讓他們既感動又感謝!這次除了有小朋友音樂發表會外,有日僑家長委員們的旋律鐘精采的表演、日僑先生的手語表演及先生的鋼琴演奏、還有臺灣班老師們的夜上海精采舞蹈,獲得滿堂采,還有還有...大家最期待的交換禮物,這一次理事長捐出3個日本Cath Kidstor名牌包,哇!大家心裡都希望能得到這個獎項,結果呢?是誰這麼幸運得到這樣的獎項呢?看下去就知道答案囉!還有一些令人噴飯的遊戲,讓每個家長玩的非常盡興!

最後大家舉杯,祝福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

 

忘年会」はエンジェル幼稚園で始めての行事でしたが、
保護者たちからは好評を得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毎年このような活動をおこなって下さいという意見も出るほどです。

特に台湾にいる日本人にとって、海外で過ごした忘年会は意味深く、

みんな感謝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です。

今回は子どもたちの音楽発表会のほか、日僑班の保護者たちによる

ベルのショーあり、日僑班の先生方の手や足を使ってのショーあり、

台湾班の先生方による夜上海の踊りと盛りだくさんでした。

たくさんの拍手をいただきました。

みんなが期待している保護者のプレゼント交換もありました。

理事長先生はCath Kidstonのかばんを準備しました。

みんながこの賞品を期待しています。結果は?

そんな幸運の持ち主はいったい誰でしょうか?

続けてみましたら答えが分かりますよ!

他にもみんなを笑わせるゲームもたくさんありました。

保護者たちはみんな楽しんでいます。最後に乾杯、どうぞ良いお年を!

 



 


這次獎品豐富,理事長還親自上場指導會場的佈置,忘年會即將登場!

今日はいろんな賞品があります。理事長先生が自ら会場の飾りを指導しています。いよいよ忘年会のはじまりです!



2010年日僑忘年會正式開始!


2010年日僑班忘年会が始まります!




我們準備了豐富的晚餐,供大家慢慢品嚐!張主任負責這次餐點總策劃,真是色香味俱全!不輸給五星級的餐廳唷!

晩餐のおかずもいっぱい用意しました。どうぞ召し上がって下さい。張主任は今回の晩餐の責任者。高級レストランに負けないほどおいしい夕食ですよ!


除了豐富的餐點,還特別為小朋友們準備他們愛吃的甜點!!

たくさんのおかずだけではなく、子供が大好きなデザートも用意しましたよ!


哇!今天美女雲集,眾星拱月,理事長真是艷福不淺唷!

わ!今日は美女が集まり、理事長先生は女性に囲まれていますよ!


精采的節目即將展開~您準備好了嗎?

今晩のショー、いよいよ始まります~準備はいいですか?


首先登場的是日僑家長委員的表演~透過旋律鐘的音符搭配鋼琴伴奏,合奏出美妙的聲音,雖然是簡單的樂器,卻有這般動人的音樂,讓我們享受到音樂的真與美!

まず登場したのは日僑班の保護者たち~メロディベルとピアノの伴奏ですてきな音色。簡単な楽器だけど、こんなすてきな音楽になり、音楽の真と美を堪能しました!


接下來是大家所期待的摸彩活動~這次大獎由理事長提供3個日本Cath Kidstor名牌包,請3位模特兒為我們走秀!

みんなが期待している抽選~今回の理事長賞はCath Kidstonのかばん三つです。三名のモデルさんがかばんを展示しました!


第二個表演是由台灣 班的 老師為大家帶來『夜上海』,曼妙的舞姿贏得大家熱烈的掌聲,還有台下直喊『安可』呢!這些精采的節目,我們會陸續PO在部落格上,請您敬請期待!

次のショーは台湾班の先生たちで『夜上海』です。ステキな踊りでみんなの拍手をいっぱい得ました。舞台の下で「アンコール」を叫ぶ人もいますよ。これらの写真は続とブログ上にのせます。どうぞご期待下さい!


這支舞群是由台灣 班的 老師們所組成的,她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練習的,請給予我們這群美麗的老師們最熱烈的掌聲!

このダンス団は台湾班の先生がお昼休みの時間を利用し練習しました。きれいな先生たちに最大な拍手をお願いします!



第三個節目是由日僑部的先生,利用手足結合音樂,呈現出逗趣可愛的舞蹈,深受小朋友的喜愛!


三番目のショーは日僑班の先生が手や足を音楽にあわせて踊るかわいいおどりです。子供たちは大喜びです!




簡單的道具、簡單的舞蹈,卻有不同凡響的效果!

簡単な道具、簡単な踊り、効果は予想外です!


のりこ先生とIvy老師的鋼琴合奏,真是琴瑟和鳴,讓大家享受到很棒的音樂饗宴!

のりこ先生とIvy先生のピアノ合奏。すてきなハーモニー、ステキな音楽の世界を堪能しました!


~~讓人為之驚艷的是這位紅髮女孩!知道她是誰嗎?哈哈原來是我們的たま先生!好可愛呀!一出場,就吸引著小朋友們的目光!人氣真是紅不讓!

わ~~会場を驚かせたこの赤い髪の毛の女の子はだれ!誰か分かりますか?ははは・・・たま先生か!かわいい!舞台に上がったら子供たちの目をひきつけます!人気いっぱいですね!


小朋友最開心的時刻~理事長要送禮物囉!禮物一拿到手,小朋友們已經迫不及待開始玩了!

子供たちの楽しい時間!理事長先生がプレゼントを渡しますよ!プレゼントをもらった子供たちが遊び始めましたよ!


三家歡樂多家愁!大獎終於出爐了!幸運得主就是:なぎさちゃんのお母さん、あやちゃんのお母さん、かなみのお母さん(会長!哇~~老師全軍覆沒,這證明我們是公正的!不過大家還是很開心啦!每個人都有拿到禮物!

賞品をもらった三家族はうれしいさいっぱい、ほかはみんなため息をついてます。理事長賞はなぎさちゃんのお母さん、あやちゃんのお母さん、かなみちゃんのお母さんがもらいました。先生たちは全員理事長賞にあたりませんでした。公平な抽選だとわかりますね。みんなプレゼントをもらい、楽しかったですね。


遊戲總共分四個階段,お父さん、お母さん都非常熱烈的參與,讓我們的活動更增加趣味與可看性,歡樂聲充滿全場!

それから、4種類のゲームを準備しました。お父さんもお母さん積極的に参加して、楽しみも倍増、歓声が会場に響きます。


節目進入尾聲,不要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喔!更精采更高潮正要開始呢!在主持人(のりこ先生、ちかこ先生)帶動下,從理事長、家長會長、每位日僑老師,輪翻上陣跟大家敬酒,!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プログラムも終盤、これで終わりとは思わないで下さい!本番はこれからですよ!司会(のりこ先生、ちかこ先生)をはじめ、理事長先生、保護者会会長、各日僑班の先生がみんなと乾杯しました!会場の雰囲気が頂点にたしました。


曲終人散~來趟浪漫之夜吧!走在晴雨廣場,是不是很浪漫呀!我們的夜景很美麗吧!歡迎有空來安君兒享受寧靜浪漫的夜晚!

最後にロマンチックな夜を過ごしましょう。外広場は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もきれいでロマンチックでしょう。時間があればエンジェルへ来て静かでロマンチックな夜をお過ごし下さい。


這又是哪裡呢?猜不出來吧!這裡日本神戶ルミナリエ,真的好漂亮喔!吸引世界各國的人士去參觀,理事長、陳主任與兩位老師在日本將這些畫面,拍下來與大家分享!接下來!我也會陸續將他們日本行的精彩畫面,與大家共同分享!敬請期待~~

 

ここはどこかな?分からないでしょう。ここは日本神戸ルミナリエ、ほんとにきれいですよ。世界各国の人が見に行きますよ。理事長先生、陳主任と二人の先生が日本で撮った写真を続とブログ上に掲載します。どうぞご期待下さい~~

 


渡過了一個溫馨浪漫的夜晚,相約明年見!


祝福每個人都將不愉快的過去,忘了吧!


迎接嶄新的一年!



ロマンチックな夜を過ごしました。また来年!


過ぎた事は忘れ、新しい年に期待しましょう!


どうぞ良いお年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君兒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