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裡,大家期待的中秋節即將來臨!

您是否也感覺到 安君兒處處充滿濃濃的中秋節氣氛!

我們除了自己做月餅外,在環境佈置上到處可見中秋的景象,

因為中秋節是台灣重要的節日之一,一邊欣賞著月亮一邊吃著月餅,

與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溫馨時刻,這是一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已變成烤肉節,

在台灣已形成這樣的文化,所以理事長特別為遠離他鄉的日僑部家長、

小朋友舉辦烤肉活動,讓他們體驗烤肉的樂趣,

也讓他們在台灣過中秋節,一解思鄉之愁,

感受台灣人濃濃的情意!

 

太陽の日差しも和らぎ、秋らしくなってきた頃、


皆さんが期待する中秋節がやってきました!


エンジェルはどこも中秋の気分がたっぷりです!


自分で月餅を作る以外に、園内のお飾りも中秋の風景が見られます。


中秋節は台湾で重要な祝日で、お月見を鑑賞しながら月餅を食べます。


また一家団欒の時間でもあり、


家族関係もお月様のように丸く円満になることでしょう。!


いつ始まったのかはわかりませんが、


中秋節は焼肉の節としても、台湾文化に取り入れられました。


理事長先生は故郷を離れた日僑班の保護者と子供たちのために、


焼肉を行い、焼肉の楽しさを体験してもらい、


一緒に台湾の中秋節を過ごしました。ふるさとを懐かしむように、


台湾の暖かさも感じてもらいたいです。



 


我們準備了豐盛的烤肉的食材!

豊富な焼肉の食材を用意してきました!

 


有新鮮的魚、蝦還有肉…..,蘇老師很辛苦的幫大家升火!謝啦

新鮮な魚、えび、肉・・・

蘇先生が一生懸命火を起こしてくれました。ありがとう!

 


除了應景的柚子外,還有日本人最喜歡的台灣香蕉,

我們還準備最健康的還原水!

季節にふさわしいゆず以外に、日本人が大好きな台湾バナナ、

もっとも健康的な還原水も用意しました。

 


開始起火囉!各組分別負責自己的爐火!

火を起こしますよ!各組は各自炭を起こしますよ!

 


我很辛苦在煽火,你們快來幫忙吧!

煽ぐのも大変、手伝いましょうか!

 


準備烤肉囉!好吃的烤肉正式開始!

焼肉の準備ができましたよ!おいしい焼肉スタート!

 


笑一個!我幫妳拍的美美的!(哪一位在搶我的生意呀?)

わらって!ポーズ!(私の仕事とらないで!)

 


一邊很辛苦的在烤肉,這一邊可開心的在玩呢!

必死に焼肉しながらたのしく遊んでるね!

 


哇!好好吃ㄛ!我最喜歡吃烤肉了!

わ~おいしよ!私焼肉だいすきよ!

 


嗨!請看這邊!拍個照留念一下吧!

はい!こっちみて!記念写真とろう!

 


….偷吃都被我看到了!

は・・・つまみ食いみられちゃった!

 


要不要吃ㄧ口呀!おいいしい

ひとくちどう!おいしいよ!

 


YA!今天真的很開心!烤肉很有趣!

YA!きょうたのしかった!焼肉おもしろい!

 


我好愛吃烤肉ㄛ!下次還要參加!

焼肉だいすきよ!今度また参加する!

 


理事長、陳主任,還有我們美麗的老師們:「今天的烤肉成功!」

理事長、陳主任、きれいな先生たち、きょうのバーべキュー大成功!

 


吃完烤肉,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剉冰!

焼肉終わったら、みんなが大好きなかき氷!

 


有紅豆口味還有香蕉口味的剉冰!

小朋友都吃的很開心,一碗接一碗的吃!

小豆味、バナナ味のかき氷!みんなたのしく食べている。

つぎからつぎへ、おわらないよ!

 


來!我餵你吃ㄧ口,好吃嗎?

はい!ひとぐちどうぞ、おいしい?

 


理事長舉杯預祝大家佳節快樂!今天過了一個浪漫溫馨的夜晚!


理事長先生から乾杯の音頭です。

きょうロマンチックな夜を過ごし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君兒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