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園長就預告610日星期四下午要停電,馬上在桌位上寫了停電日期,


 


停電當天也是我們準備幫6月壽星慶生,於是改至晴雨廣場,


 


停電時間預告是:下午3~350分,還不到3點時間,


 


我想還是先關了電腦吧!於是早早就將電腦關機,ㄟ~~還沒3點耶!


 


我是不是關了太早呀!不管了!只剩不到5分鐘,接下來我要做什麼呢?


 


好像在等著停電,不會吧!5分鐘怎麼這麼漫長,


 


滴答滴答時間在跳動,自己如坐針氈,哇~一聲!停電了!


 


教室傳來哇哇叫聲!這是我們最小的幼幼班,


 


雖然老師已事先跟他們機會教育了,似懂非懂的他們,好像沒多少作用,


 


於是辦公室的園長、主任包括我,衝忙跑去幼幼班,


 


安撫一下我們年幼的小朋友,他們在教室會怕黑,


 


於是把他們全帶到辦公室來,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你看我、我看你


 


他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我們不開燈暗暗的,與其跟他們解釋,


 


不如轉移他們的注意力,張主任就到門口童話世界的佈置中,


 


拿了一隻青蛙(是假的啦),不過牠會透過人的溫度呱呱的叫,


 


ㄟ不錯唷~小朋友竟然玩起來了,也忘了是亮還是暗,


 


接下來陸續有班級紛紛到辦公室來,日僑梅組けいこ先生,她


 


拿著相機利用時間,在門口風鈴祭前幫每個孩子拍照(這也是不錯的點子),


 


けいこ先生還在門口,與小朋友席地坐下來,與他們一起唱手指日語兒歌,


 


短短的50分鐘時間,雖然停電了!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啦!


 


老師他們發揮了機智,分散孩子的恐懼,


 


藉著這樣的時間、這樣的情景,更拉近孩子間的距離!


 


50分鐘後電來了!(還真準時呢!)又重見光明了!


 




突然想到一首歌~怕黑


 



黑暗中的辦公室~很少見吧!


 



有種庭院深深的感覺.....


 



不要怕!張主任當你們的靠山~~『你們最厲害了』!聽了這句話,馬上不哭,挺好用的!


 



現在到底是白天還是黑夜?


 


 



戴上口罩突然間忘了怎麼呼吸?


 



發發呆也不錯~~


 



小朋友你們看!這是什麼呢?



 


哇!是青蛙耶!還呱呱叫

 


是真的嗎?我摸摸看!

 


心情不美麗!還照呀!

 


老師電來了嗎?

 


不要怕!我保護你們!

 


YA!雖然停電心情也要美麗唷~~




我們一起來唱手指歌,讓老師他們嚇一跳!


現代人太依賴電腦、電視了(包括我自己),

 

所以一但停電,好像就會慌掉,不曉得還可以做什麼?

 

有時候也要讓自己休息一下!

 

『心情』偶而也可以停電一下!放空也是一種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君兒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