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秋節的腳步漸漸接近, 安君兒每個角落處處看到中秋的景象,


也聞到了中秋月餅的香氣!今天我們讓孩子參與做月餅的樂趣,


及了解做月餅的過程,孩子們不時傳來驚呼聲,都說主任好厲害ㄛ!


我們今天的月餅師傅有陳主任及張主任還有園長媽咪外,


還有日僑部的家長會長、家長委員們,一同參與今天做月餅的工作!


經過陳主任的指導後,家長們很快就上手了!


小朋友們依班級順序進來觀摩,讓他們實際參與做月餅的活動,


張主任會事先告訴孩子們,製作月餅的材料及過程,


把最後最關鍵的工作『蓋 安 君兒的印章』交給小朋友們去完成,


讓孩子也感覺到自己也參與做月餅!


他們 都說安 君兒的月餅好好吃喔~~


今天的安君兒充滿濃濃的中秋佳節!



 


中秋が近づいてきて、エンジェルはどこでも中秋の風景、


月餅の香りもします!今日、子供たちは月餅作りに参加し、


月餅の作りの方を見学しました。


子供たちからすごいと言う声が聞こえてきます。


みんなが主任さんすごーいと言っています。今


日の月餅パティシエは陳主任、張主任、園長先生以外にも、


日僑班の会長と役員さんたちも参加して、月餅を作りました。


陳主任の指導で、保護者の方もすぐ上手に作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子供たちもクラスごとに見学し、実際に月餅作りに参加しました。


張主任が事前に子供たちに月餅の材料と作り方を教え、


最後のポイントとなる『エンジェルのはんこ』を押す作業は、


子供たちが自分たちで完成させます。


子供たちは月餅作りの体験ができました!


みんなエンジェルの月餅おいしいといっています~~


今日のエンジェルは中秋の気分がたっぷりです!


 



這是今天我們的主角~陳主任、園長、張主任及日僑部家長會長、家長委員!

辛苦您們囉!謝謝您們!

 

今日の主役は陳主任、園長先生、張主任及び日僑班の会長、役員たち、

お疲れ様です!ありがとう!

 

 

 


製作小月餅的過程~從揉麵糰、桿麵粉到包餡!

月餅の作り方~生地をもんで、薄くして、餡を入れる!

 


將做好的小月餅,放入圓形模型,輕輕按壓,再輕輕推出來!這樣就完成了

作りたての月餅を丸い模型を入れて、やさしくおしてからできあがり!

 

 


最後再蓋上 安 君兒的印章,就是『 安君兒小月餅』囉!

最後にエンジェルのはんこを押す。これが『エンジェルの月餅』よ!



說到蓋印章~這可難不倒我們唷!

はんこをおすといったら、難しくないよ!

 


怎麼樣呀?架勢還不錯吧!

どう?このポーズはいいでしょう!




媽咪!您看我會做月餅ㄛ!

ママ!見て、私月餅作れるよ!




~~我好厲害ㄛ!這真的是月餅耶!

わ~すごいよ!これが月餅よ!



只要輕輕蓋下去就好了ㄛ!不用太用力!

やさしくおしたらいいよ!力入れすぎないように!



真的好神奇ㄛ!是我們吃的月餅嗎?

不思議よ!これが私たち食べてる月餅か?


嘻嘻嘻….這真的是小月餅耶!我好棒對吧!

わぁ~これが月餅よ!私すごいでしょう!



蓋上印章就可以吃了嗎?(想太多)

はんこをおしたら食べれるか?・・・(考えすぎ)

 




回家叫媽媽做給我吃!我再幫她蓋印章!

お家帰ったらママに作ってもらう!またはんこを押します!

 


小朋友!記得印章要輕輕蓋ㄛ!

ねぇ、みんな!はんこはやさしく押してね

 


我來幫忙把小紙片擺好!(好乖喔)

小さな紙をきれいに並べてね!(いいこね)

 


輪到我囉!蓋上印章就是我的ㄛ!

私の番よ!はんこを押すのは私よ!

 


在中間的地方,要瞄準一點ㄛ!

まんなかのところよ!ちゃんと見てね!

 


好簡單ㄛ!真想自己做月餅!(等你大一點吧!

簡単よ!自分で月餅作ってみたいなぁ!

(もうちょっと大きくなったら!)

 


小朋友注意看ㄛ!我手上拿的是什麼呀!…..(小丸子?)

よく見てご覧!手の上に何もってるかなぁ!・・・(ちびまるこちゃん?)



~~你好棒ㄛ!蓋的真好!

わ~~すごいね!上手におしてるね!




太簡單了!我閉著眼睛都會!

簡単すぎるよ!目をつぶってもできるよ!




再過來一點,對對對這是這個地方!

もうちょっとこっち、そうそう・・・ここ!


老師!這都是真的月餅嗎?

先生!これ本物の月餅?




我最愛吃月餅了!真開心可以自己做耶!

月餅が大好きよ!自分で作るのはたのしいよ!




YA!我完成囉!

YA!できたよ!




這些月餅,全部要蓋完章嗎?(只要蓋一個就可以了)

こちらの月餅全部はんこおす?(一個おしたらいいよ)



媽咪!您看到了嗎?我會做月餅ㄛ!

ママ!見た?月餅つくれるよ!




老師!我可以帶回去給我媽咪吃嗎?(當然可以囉)

先生!これもって帰ってお母さんに食べさせてもいいですか?

(もちろんいいですよ)

 



我以後也要賣月餅!(不會吧!)

今度は月餅をうるよ!(まさか!)




小朋友看清楚了嗎?這些都是做月餅的低筋麵粉唷!老師詳細的介紹材料!

よくみたか?こちらは全部月餅作りの薄力粉よ!

先生が詳しく材料を紹介した!



!很棒ㄛ~~

わ!すごい~~



做的真好!你們都好厲害ㄛ!老師都嚇一跳呢!

よく出来ました!みんなすごいよ!先生もびっくり!

 


~~~太用力了啦!你的月餅,好像柿餅ㄛ!

(哈哈哈真的很特別)

あ~~力入れすぎよ!あなたの月餅まるでドーナツみたい!

(ははは・・・ほんとに特別ね)

 


聞聞看是什麼味道

なんのにおいしますか?



這一個就是我的月餅嗎?我要寫上我的名字!

これが私の月餅か?名前を書きますよ!




自己做的小月餅最好吃了!我們都覺得很幸福呢!

自分が作った月餅が一番おいしいよ!私たち幸せを感じるね。

 





今天最開心了!因為我最喜歡吃月餅了!

今日、嬉しいよ!月餅を食べるのが一番好きよ!



看清楚ㄛ!這可不是包子,是綠豆椪,

裡面有包『肉鬆的餡唷!很好吃喔!

よく見て!これ肉まんじゃないよ。中に『肉鬆』があって、

緑豆よ!おいしいよ!



中秋節除了吃月餅外還有吃柚子,柚子帽很應景吧!

中秋節は月餅を食べる以外にゆずも食べますよ。

ゆず帽子、季節にあうでしょう!

 


 


今天小朋友們都實際參與了月餅製作過程,


也讓他們深深體驗了做月餅的樂趣!


提前感受到中秋節的濃濃情意!


 



今日子供たちが実際に月餅作りに参加し、


その楽しさを体験しました!


事前に中秋節の雰囲気を楽しみ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君兒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