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過年的腳步漸漸靠近,到處感受到年節的氣氛!

農曆年對 安 君兒來說,更是極為重視,

尤其是佈置上到處充滿過年的感覺!安君兒的日僑部,他們身處異鄉,

特別是節慶日子,更讓他們想到故鄉的節日,

日本的過年食物就要算麻糬比較屬於節慶的食物~

今天我們要製作日本麻糬囉!讓孩子們品嚐日式的麻糬,

有傳統式的紅豆麻糬、黃豆麻糬、還有我最愛的醬油麻糬(外加海苔),

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好吃!

日僑部先生們,貼心的將製作過程與大家分享!

 

旧正月が近づき、どこも旧正月の雰囲気がたっぷりです!

旧正月はエンジェルにとって、

最も重視しているイベントのひとつです。

旧正月のかざりもたくさんです。

祝日の少ない台湾に住むエンジェル日僑班の方にとって、

長いお休みは日本の祝日を思いだします。

おもちは日本の伝統的なお正月の食べ物です。

~今日は日本のおもちを作って子供たちに美味しいおもちを食べても

らいましょう。伝統的なあんこもち、きなこもち、そして、

私が大好きな醤油もち。おいしい!

日僑班の先生たちが作り方を紹介しました!

 


首先將糯米泡一下水,再將它洗乾淨!

まず、もち米を水の中に入れて、きれいに洗って下さい!

 


小朋友們專注的看先生製作麻糬!當煙霧裊裊升起,哇~一聲!

小朋友們都說好香喔~


子供たちが真剣におもち作りを見ています!煙がでてきました!わ~!いいにおい~と声があがっています。




這就是麻糬嗎?看起來好好吃喔~

これがおもちですか?おいしそうですよ~


好吃的麻糬終於完成了!YA!大家開心的鼓掌!

美味しいおもちがやっと完成しました!イエイ!みんな拍手!


您看!我們的麻糬,是不是做的很成功呢?

みて!私たちのおもち大成功でしょう。


小朋友看到做麻糬的整個過程,驚呼太神奇了!

おもちの作り方を見た子供たちは、お米がおもちになるなんて、

すご~いと言っていました。


哇!第一次看到做麻糬,真的好開心!您看他們的神情,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わ!多くの子供達はおもちの作り方を見るのも初めてで、うれしくてたまりません。顔を見てください。みんなの顔から伺えるように、早く食べたくてしかたない様子ですよね~


大家的掌聲不要斷,我們的麻糬成功!

みんなからの拍手がやみません!私たちのおもち作り大成功!


看看先生的巧手,就知道是有練過的唷!

先生の動きを見ればわかります。ちゃんと練習しましたね!


君兒的日式麻糬~讚啦!

エンジェルのおもち~すばらしい!


已經有人迫不及待在等候了!

待っている人がすでに何人かいますよ!


日式麻糬~有紅豆、黃豆、還有醬油海苔麻糬!

理事長、陳主任吃過都說讚!

おもち~あんこ味、きなこ味、磯部醤油味!

理事長先生、陳主任も食べて、美味しいと絶賛してくれ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君兒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